乱红飞过秋千去

mcu狂热性🙊爱好者

【锤基】失落北欧

一发完的脑洞 微虐

Thor独自穿行在北欧世界茫茫的冰雪中。脚步在雪上烙下一个个深深的疤痕,很快又被大雪覆盖。他累了,他已经在这个故事里循环往复了两千年,孤独、寂寞充斥着内心,就如同这冰雪一样再无温度可言。

在旅途里,他见过无数个不一样的Odin、Frigga、Sif和不属于他的阿斯加德,那些在他少年时代里鲜活熟悉的人,他统统都见过,甚至这其中也包括他自己。

可这都不是他寻找的,Thor已经记不起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他只知道他要不停的走着、走着。

雪越来越大,Thor在想他大概已经三千多岁了,代表着他已经到了中年,也许用不了多久他也会像Odin那样陷入沉睡。这可不是个好兆头。风割裂了Thor的脸颊,灿金色的头发中也有了白发、冰雪凝结在眉毛上,身上的盔甲早已没了光泽皱皱巴巴的贴在身上,像极了可怜凄惨的流浪者,而不是北欧神话里威风凛凛的雷神。

Thor停下脚步,凝眸望向远方,隐隐有一束微弱的灯光。前方有人家,他终于可以歇一歇了。
是一家酒馆,门前的灯在风中飘摇。Thor狠狠的砸了砸门,“有人在吗?”没有回声,Thor小心翼翼的拆下门,走进屋里,反身又把门板安上以御风寒。

屋里没有人,柴火在壁炉里噼啪作响。暖意,光明让Thor感到无比陌生。他拽了一把凳子来到壁炉边坐下,思考着要不要在这等待着北欧寒冷的冬天过去再出发。粘在Thor身上的雪融化了,滴滴答答的落在地毯上。

“你把我的地毯弄脏了。我清洗会很麻烦的。”Thor站了起来,四下里望了望,没有发现任何人。“抱歉,我会给你清洗干净。”
Thor准备找出说话的人,刚抬起脚来,“你不要再动了,会弄脏我其它的地方,你就站在那里,等着身上全干了再动!”

Thor没有说话,又坐回了椅子上。炉火烧很旺盛,熊熊的烈火让Thor想起了阿斯加德,属于他们的阿斯加德。

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我让你伤心了吗?”声音又一次响起,将Thor从回忆里拉了出来。“没有,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。”Thor有些难过,他想不起来记忆里那个模糊的身影究竟属于谁。

“你怎么走到这里来的?现在这个季节可没有人能活着来到这里。”

“我在找一个人。”Thor想了想,问到“你有没有见过他?”

“我没有见过很多人,但你可以说说他长什么样子。我也许见到过呢?”

水渍在地毯上已经化开了一大片,Thor把披风取了下来,搭在壁炉旁。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你真有意思。”暗处传来的声音发出哧哧的笑声。“我曾经也遇到过这样一个人,不过他可比你有意思多了。”

Thor并没有因陌生人的嘲笑而生气,“那你能讲讲他吗?”他太久没有和人说过话了,行走在黑暗的冰雪世界里,这突如其来的光明、温暖和鲜活的生命,让他不由得迷恋。

大概是在两千年前,有一个黑发的男人闯入了我的酒馆,那时候的天和今夜一般刮着北风,下着大雪。他长得很好看,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就想很多年前这片土地上生长着的森林的颜色。

Thor努力回想森林是怎样一种颜色。

他进门就向我讨了一杯酒,并说他没有钱,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给我作为交换。我给了他一杯酒,要知道他这般的美人在这片冰原上可不多见。他应该是受伤了,我能闻的出来他整齐衣冠下散发着的血腥味。

他说,他刚经历了一场宇宙级别的混战。那场战争里,死亡如草芥,最直观可见都只剩绝望。他从那场战争里死去。醒来时,就到了这里。

那是北欧冬季里的最后一夜,他给我讲了许多的故事,陪我说了许多话。春季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,酒正好喝完,他就离开了。

Thor很想认识这个人,他也曾经历过一场大战。在那场战役里,他失去了很多,每个人都失去了很多。他想见到这个人给他一个拥抱,陪他喝一杯酒,他们必定可以成为知心的朋友。

“你还有酒吗?”Thor怀念那种液体的味道,他怀念很多东西。旧友、故乡和魔法。魔法?

“这是冰雪的国度,没有阳光般灿烂的金发,没有大海般蔚蓝的眼眸。这是死亡的国度,没有希望存活的机会,没有生灵成长的可能。”暗处的人诵读起诗歌。并没有回答Thor的问题。

门外的雪渐渐停了,一缕阳光照了进来。Thor抬起望去,暗处有一个雕塑,黑发男子手执权杖,头戴弯角头盔,笑容里含着满满的笑意。泪水不由得划过脸颊,烫的脸上的冻疮生疼。“Loki...”Thor终于记起了他来到这里的目的,他的弟弟。

“你认识他?这是他临走前送给我的礼物。”

Thor痴痴地凝望着那座雕塑,他走了两千年、寻了两千年。在这片天地里,快要忘记了存在的意义。

门开了,风不像前一晚那般凛冽,而带着微微的暖意。“Loki?”Thor的手有些颤抖,眼睛有些模糊,不敢置信的叫着已逝之人的名字。

“嗨,bro。”

“Loki,Come home”

“好。”

Thor紧紧抱住了Loki,怕这是幻影,是他寒冷夜里沉睡前的不可实现的愿望。毕竟两千多年来,他在这里的所见所得都是假象。

两个人走在路上,冰雪正在消融。淙淙的流水汇成溪流,枯树也有了几分新意,北欧的神灵像儿童时代那般牵着手,一步步向前。

他们都没有提灭霸的诅咒——忘记你心爱的人,并在冰雪世界里寻找要一个你记不起来的人,最后在寒冷里孤独的死去。还好他们之间用的不只是爱,还有其他什么不可细说的东西。所以才能从牢笼里逃脱出来。

Loki不想告诉Thor,这两千年他一直在他的身后。只要他回头就能看到他,可他是雷神,只会一往无前,并不懂回头。幸好在这片国度里,一切都只是轮回,两千年就能从起点到终点。他们是神,可以等待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5)